寿喜锅包肉

【信白】诱捕二

眼前人惊恐欲哭的模样韩信早已见怪不怪了,相比百年前那些见了他就屁滚尿流之辈已经好太多了。韩信眼神暗了暗,舔了舔唇压下内心的暴戾,若非如今法力太过微弱,又怎会让此人苟活过昨晚,不过,想到昨夜,那温暖甜腻的血液好似还在唇齿间流淌,韩信心想这样的美味留着慢慢享用也未尝不可。心里这么想着,手上的力道也小了很多。

察觉到对方捂着自己的手上力气松了些,李白奋力挣扎起来,一把推开对方,慌乱中又抄起床头柜上的台灯对峙在二人中间,一脸惊惧地盯着韩信,小脸煞白。

韩信在心底嘲笑他的自不量力,面上却不显,从床上站起身来,慢条斯理地整理了两下衣袍,才微微屈腰向李白作了个揖

“在下韩信,字重言,姑苏淮阴人,先前多有得罪,望公子莫怪罪”

他身穿黑绸长袍,袖子和领口绣有祥云团花密纹,腰系同色金丝花纹绦带,掐出宽肩窄腰来,头带紫玉冠,脚蹬黑靴,比画中少了几分邪气,多了些沉稳温润。但李白并未放下心来,脸上惊疑相加没有回话,见李白不答韩信又缓缓道

“吾身陷囹圄多载,若非公子相助,只怕此刻还困于画卷之中,公子大恩,在下无以为报”

声音低沉有力,态度又温和,不由地让人信服。李白被对方文绉绉的话语搞得不太自在,磕磕巴巴地问道

“你……你怎么会从画里出来?”

李白十分笃定对方就是画里那人,怕得连连吞咽口水,眼睛也不敢眨一下,生怕一个不注意对方一张俊脸就变得血肉模糊朝自己扑来,他不由得攥紧了台灯,不敢松懈半分。

“公子莫怕,此事说来话长,待我……”

李白:“那你就长话短说”

韩信被他的话逗得发笑,眼里却越发森冷,可惜李白害怕的发抖,丝毫没注意到

“吾乃镇远侯之子,家中排行老三,祖父曾跟随先帝收复失地,一统天下,家父又北击匈奴,多次平定叛乱,所立战功赫赫,深受百姓爱戴,怎料功高盖主,又逢朝中奸佞盛行,吾一族皆诛于九泉之下,或许苍天怜悯,叫我一缕亡魂附在卷轴中,苟活下来待有一日为我族平反罢”

他面色不改,语气淡然,仿若旁观者般娓娓道来,寥寥几句就概括了自己的一生,李白听得心惊,愧疚感油然而生,后悔自己的多嘴,干巴巴地道

“对,对不起,我……不是故意的”

韩信淡然一笑“无妨”

又似很新奇一般上下打量他几眼,接着问道

“公子莫非是异邦人,怎做这身打扮?”

言语间充满好奇,李白顺着他视线低头瞅了自己一眼,开口道

“现在是现代,大家都这样穿,而且,也没有皇帝了”

他在内心揣摩两秒,又接着开口

“你,你……大概是平反不了了”

韩信做出讶然模样,半晌才开口

“如此说来,我才是那个异数”

李白看他落寞的样子,恨不得咬舌,自己果然是哪壶不开提哪壶。小时候就因嘴笨,找话题也总往人心窝子上戳,小朋友都不太和喜欢和他交流,久而久之养成了这么个性子,此刻又发挥了自己的本领,将气氛置于尴尬中。他拍了拍头暗自懊悔,韩信将他的一举一动收入眼底,嘴角微微上翘,真是蠢货啊。

“公子既知缘由,可否安心了”

他指了指李白攥在手里的台灯,李白讪讪地把台灯放回原位说道“不用🦶叫我公子,我叫李白”

“请问白兄年方几何呢?”

让你不要叫公子不是让你称兄道弟啊喂,李白很是心累

“也……也不用喊白兄,我21岁,你呢?”

韩信:“哥哥,吾身殒之时,刚满17,未行及冠之礼”

17?17岁就发育成这样了?李白内心汗颜,面上干笑道“那确实该喊哥哥,哈哈”

李白心想还有比这尴尬的对话吗?没有了。转念又想到韩信不会莫名其妙地缠上自己,难道是需要帮助吗?

“你是需要我帮忙吗”

韩信浅浅一笑,鱼儿上钩了

“愿哥哥收留我些许时日,待我恢复自会寻找解脱之法”

李白惊讶道“就这么简单?”

韩信看着他不语,眼神幽暗,里面翻涌着些李白看不懂的东西。顿了顿才道“恐怕哥哥会觉得此举不妥”

左一个哥哥右一个砸得李白头晕脑胀,他大气地开口“但说无妨”

韩信被他逗得笑出声来,李白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学韩信说话,顿时闹了个大红脸

“哥哥既如此,重言便不再推辞了”

等等,明明是你求我帮助,怎么弄得像我巴巴地贴上去呢?李白还未来得及开口,韩信又说道“只需与哥哥同床共枕即可,沾点人气就行”

“同床共枕?”

李白惊呼,又意识到自己声音太大深更半夜有点扰民,连忙捂住嘴

韩信一脸正色道“对,但并非哥哥所想那般行径,我非山间妖魅,只需枕于你旁边即可”

李白被对方的倒打一耙惊呆了,连忙解释“我……我不是那个意思”一向冷淡的脸上也飞上两团可疑的红云,内心一排小人流泪

韩信失笑道“那便就寝吧,哥哥”

说话间右手一挥身上的外袍鞋袜皆已除去,只着一身中衣躺在李白旁边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,看得李白双眼瞪大,虽然已知他非常人,但还是很惊奇。

身边突然躺了个人,李白心里还是不大自在。他顾左右而言他,开始给韩信科普这个时代,韩信到底还是有点少年心态的,当即起了瘾,将房子里他没见过的东西都问了个遍,李白却支撑不住了,呢喃着睡了过去。

听着身边人均匀的呼吸声,韩信狭长眸子里闪过一缕暗光,慢慢爬了起来,黑夜并不能影响他的视线,他目光定在对方脸上,伸手扒开李白的衣领,手下的皮肤是温暖滑腻的,韩信心安理得地享受着美好的手感。听到李白打起了小呼噜,韩信才俯身对着他纤细的脖颈露出獠牙,尖牙很轻易就刺破柔嫩的皮肤,腥甜的血液流入喉咙,韩信难耐的喘息着,忍不住加大了力道

“嗯唔”

李白发出痛呼声,虽处于深眠,却也受不住这样的折磨。

第二日醒来时床边的人却不见了,李白伸手摸了摸脖子,没疤没血也不疼,心里却总感觉怪怪的。来到镜子前又见自己脸色苍白,脑袋也昏昏沉沉的,但他没当回事儿,只以为自己不习惯与人同床,没休息好,随即拿了浴巾去洗澡了。

胡乱洗漱完后,李白换了身杏色的家居服穿着。拿起手机一看,好家伙翻了天了,微信里一片红色提醒,未接电话几十个,李白有点强迫症,受不了那些红色提示,只能一个一个点进去,他的经纪人以及助手发了一大串消息,全是追问为什么昨天突然下播,粉丝们都在微博闹翻天了,李白又打开微博一看,果然如此。他深深叹了口气,总不能说自己撞鬼了吧,还得想个理由搪塞过去,脑袋似乎更疼了,说谎是他最大的弱项。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